为琼海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何琼妹走访调研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杨宁  文/图 

  1545834734619090805.jpg 

  何琼妹与特教教师亲切交谈 

  1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到琼海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访调研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关注特殊教育,更加关心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切实解决办学中的具体问题,为琼海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更多的残障儿童受到良好的教育与康复,为社会和家庭减轻负担。 

  1545834745368042801.jpg 

  何琼妹向任课教师了解情况 

  在律动教室,何琼妹向正在进行律动教学的教师详细询问学生的残疾情况、训练方法、通过针对性教育教学所能达到的效果等,在听取了任课教师的介绍后,何琼妹对特教教师的辛苦表示深切的关怀和慰问,她说,特殊教师很不容易,要有爱心、耐心和毅力,才能真正沉下心来做好特殊教育的工作,你们的工作是神圣的。 

  1545834758324062633.jpg 

  参观学生陶艺作品 

  在情景训练室,学生们正高兴地做着模拟游戏,有超市情景模拟、银行情景模拟、医院情景模拟等。何琼妹一边观看一边了解相关教学情况后说,这种情景模拟教学方法很好,可以培养他们的生活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 

  1545834769417022388.jpg 

  何琼妹与模拟超市购物的学生交谈 

  学生的饮食住宿情况如何?这是何琼妹十分关心的问题。她来到学校食堂,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看到食堂卫生可口的饭菜后,何琼妹满意地点点头。在了解学生住宿情况,以及生活老师24小时陪伴照顾学生的时候,何琼妹终于放心了。 

  1545834785320001106.jpg 

  何琼妹与学生们快乐合影 

  何琼妹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思考。“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我们必须给予更多的关爱。这里的老师很辛苦,他们比一般普通老师付出得更多。”何琼妹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多到特殊学校走走看看。特殊教育学校是真正最需要社会关心的地方,只有多来走走看看,多来实地调研,才能了解特教事业发展的不易。特教学校的老师特别辛苦,他们有一颗大爱无疆的心,培养这些特殊孩子的重任落在了他们的肩上,一定要在生活工作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1545834804134071754.jpg 

  何琼妹与自闭症儿童交流 

  何琼妹强调,全社会都要有慈善之心、关爱之心,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都来关心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特殊孩子、关爱特教老师的浓厚氛围,为琼海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更多的残障儿童受到良好的教育与康复,努力培养他们的生活能力、语言能力、动手能力以及社会交往能力,帮助他们自立自强,为家庭分忧解难,为社会多做贡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