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采访市委何琼妹书记:琼海将以“四大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7日讯 (记者周晓梦 傅人意 孙慧 邵长春 丁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12月27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持续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会后,相关厅局和市县负责人纷纷表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将以更大力度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表示,琼海将以“四大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一是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支柱,通过全域旅游发展辐射带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二是依托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特别是加快修编完善村庄规划,加强农村建设管控,保护和展现好琼海乡村的好山好水好风光,真正实现生态振兴;三是依托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加快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和外向型企业,着力打造一批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等,真正实现产业振兴;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点击查看海南日报原文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