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2月31日,市委书记何琼妹深入石壁、龙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何琼妹强调,镇、村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多思考多谋路子帮扶群众,注重抓好扶志、扶智、扶勤,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变被动救济为主动脱贫,确保实现长久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何琼妹通过查看扶贫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和与镇村干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措施、产业发展等情况。她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档案整理不够规范、调查核实资料不清晰、不够系统性等细节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要继续根据考核指标和任务清单,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要按照考核标准规范档案资料,扎实做好佐证资料的收集和归档,确保各项材料齐全。

 

  何琼妹强调,镇村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多思考多谋路子帮扶群众,注重抓好扶志、扶智、扶勤,解决好贫困群众思想和精神层面的问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变被动救济为主动脱贫,确保实现长久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基层党建工作要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何琼妹还分别走访慰问了石壁镇南通村委会的新增贫困户马启海、赵建和,脱贫户坟大平以及龙江镇蒙养村委会1村的程林勇、18村马振妹、20村周邦权等脱贫户,向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饼干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工作等情况。何琼妹要求帮扶工作队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并及时提供有力帮助,贫困户要树立信心,用好各项帮扶政策,积极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发展好生产,提高家庭经济收入,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吴育妹 周龙)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