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7月16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报告会。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报告会。 

  何琼妹主持报告会,她指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国防教育工作摆上本地区本部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关心国防、了解国防、热爱国防,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国防建设。 

 

  何琼妹强调,要结合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全民国防教育日等各种时机,组织举办各种纪念仪式、报告会、专题讲座、军事体验等国防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努力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深入挖掘我市椰子寨、红色娘子军等传统红色文化资源,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努力打造琼海特色国防教育品牌,推动我市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不断提升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会上,南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陈俨少将以《南海问题与我国未来海上安全》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经历,从南海概况以及引发争端的主要原因、有关国家的主张和立场、南海争端的现状和趋势、未来海上安全等方面,全面分析南海军事尖锐复杂的斗争形势,并对我国未来海上安全提出了独到见解。 (罗颖 周龙)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