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平调研推进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调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会。

  调研中,符平认真听取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于2018年12月底动工建设。2019年5月,建设单位收到生态环境部《停止执行具体行政行为通知书》,指出该项目的环评批复不符合要求,撤销该项目的环评批复,导致该项目停工,目前正在重新编制申报环评报告。 

 

  符平指出,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建设生态文明、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加深认识,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业主单位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给予更多业务及技术方面的支持,按照相关要求加快完善环评手续,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同时,要对生活垃圾焚烧厂内现有的老化设施设备及时进行提升改造,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 

 

  符平要求,科学有序推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作对于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提前谋划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加快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目标。 (罗颖 周龙)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