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到塔洋、大路镇调研市肉联厂废水排放、文岭水库淡水养殖污染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中,何琼妹查看了市肉联厂屠宰车间、水质在线监控室、废水处理设施等,了解肉联厂日常运行、安全生产、环保设施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何琼妹指出,市肉联厂的环保工作事关全市环保大局,卫生安全事关全市群众食品安全,从现场整改情况反馈看,市肉联厂环保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市肉联厂要确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改方案,制定完善有效的整改规划和措施,加大投入提升环保处理设施和处理水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改。 

 

  何琼妹强调,市肉联厂要全面检视厂区存在问题,加强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加强内部政治学习、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厂区管理。市肉联厂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考虑长远发展,做好科学规划。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要落实好管理责任,对全市肉联厂、屠宰厂进行全面排查,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市生态环保局要加强督查督办,保证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废水排放达标。 

 

  在大路镇文岭水库,何琼妹强调,要加快水库淡水养殖问题的整改进度,做好相关规划,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也要保障好老百姓家禽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既要明确限养标准,又要考虑环境承载量,真正做到环境保护与群众利益相平衡。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