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力度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嘉积7月10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赵侃)7月1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在推广新能源汽车工作中,琼海市优先推广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目前,琼海市已在公交6路、7路、13路、81路等线路使用新能源公交车,1路、2路等线路新增或更换的公交车也将全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为市民游客提供绿色环保的出行工具。

  据介绍,琼海市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以新能源公交车先行,在完善使用环境等多个方面发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

  琼海福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新能源公交车的成本相较于传统公交车更低,传统公交车一天的运营成本是新能源公交车的3倍多。同时,新能源公交车还能为市民提供更舒适的出行服务。目前,琼海市共投入48辆新能源公交车,6路、7路、13路、81路等线路已经使用新能源公交车运营,1路、2路等线路正在将部分传统公交车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

  近段时间,琼海市密集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加速推广新能源汽车。琼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琼海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了解与接受意愿相较以往有了较大提升,到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咨询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人数也有了较大增长。

  据了解,琼海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公务用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还将建设各类充电基础设施(其中建设充电接口2448个),同时在各镇(区)设立新能源汽车推广点,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