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纪念红色娘子军诞生85周年暨红色旅游文化周活动将于5月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琼海市旅游委 黎辉萍

阳江镇红色娘子军雕像(阳江镇提供)

    由琼海市委组织部、琼海市旅游委主办,阳江镇委镇政府协办的琼海市纪念红色娘子军诞生85周年暨红色旅游文化周活动将于5月1日至5月7日在阳江镇举办。


    本次活动将民俗、旅游、农业相结合,开启“处处可见娘子军,人人都是红军”的活动模式,开展集吃、住、行、游、娱、购于一体的节庆活动。活动具体包括开幕式、阳江交流集市节、革命训练营、百人徒步重走红军路、追忆革命先烈阳江行、红色娘子军精神代代传——万人签名活动、红色记忆——革命歌曲演唱会、革命电影放映周、琼海红色旅游线路推介、千人自驾游琼海、红色骑行红军路等11项内容。


    阳江镇这一片红色热土,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琼崖革命先驱杨善集、王文明在这里点燃了革命火种,揭开了一个火红的年代,锻造了一段火红的岁月。这里曾创下琼崖革命史上的多个第一:琼崖第一块中心革命根据地,琼崖第一届特委、琼崖苏维埃政府在这里成立,琼崖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琼崖第一部《土地法》在这里颁布,琼崖第一所红军医院、第一所红军军械厂、第一所琼崖高级列宁学校在此创立,举世闻名的红色娘子军在这里诞生,是琼崖革命先驱王文明烈士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海南红色第一镇。


    阳江镇也是琼海市西南最大的“经济商埠”,享有琼海“西南门户”的美誉。在琼海特色小镇的建设中,阳江依托自身“海南红色第一镇”的深厚红色文化积淀、红色娘子军故里、革命老村白水磉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风情小镇,让阳江具有发展红色旅游的绝佳优势。


    此次活动旨在借纪念红色娘子军诞生85周年之际,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在娱乐与活动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并对阳江镇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保护,以节庆聚人气,营销阳江红色文化和“交流”品牌,促进农旅融合,带动经济发展。(琼海市旅游委 黎辉萍供稿)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