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琼海通讯

  近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上,我市荣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我市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成为目前我省多次荣获国家级殊荣的首个县级市。

  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的安排部署,结合琼海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实际,围绕“市建、镇管、村护、共运营”农村公路总目标,在巩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果基础上,按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坚持以市建是基础、以镇管是根本、以村护是保障、以共运营是目标,全面推进农村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开展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能力的工作部署,实施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22.3亿元,共计划完成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959.6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407公里,县道升级改造工程97.4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86.6公里,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及危房改造工程2534米/64座(20519平米),旅游资源路工程45.22公里;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共投入2220万元对农村公路安保工作进行改造,为全市209个行政村(其中“居”5个)通车提供基础保障;在建设农村公路过程中,同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在途经村镇和学校路段均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在临崖路段和临河路段均设置防护栏、在陡坡转弯处设置混凝土防撞墙和急转弯警示标志等;2013年至2018年间,琼海累计投入1.9634亿元对9092延米/75座农村公路危桥进行改造并投入使用,危桥总数逐年下降,较好地解决了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滞后于公路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无阻。通过实施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将大幅改善琼海农村通行环境,也将有力确保“十三五”期间实现100%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板化路、100%实现行政村具备通班车条件、全面消灭农村公路现有危桥和100%解决农村公路安全防护问题的目标。

  我市将以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契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开创出一条条具有琼海特色的小康之路、幸福之路,为琼海加快建成“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助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