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例COMBO心脏支架在博鳌超级医院完成植入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海南日报

中科院院士为两位患者实施手术 

  本报博鳌10月11日电 (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刘麦)10月11日上午,中国内地首例COMBO心脏支架(中文名:雷帕霉素洗脱冠脉支架系统)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顺利植入。 

  当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主刀,共为两位患者实施手术。葛均波院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心脏支架是目前国内外治疗急性心脏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我国自2005年生产支架以来,该手术已被广泛应用。但此次接受手术的两位患者病情特殊,因曾经植入过心脏支架,并且其中一人的支架有发生断裂,再次手术有极大的风险,国内广泛应用的各种心脏支架不能满足病人的需要。幸运的是,博鳌超级医院因享有“国九条”优惠政策,可走“临床急需通道”引进国外更先进的药品和器械,让部分患者能及时在国内接受COMBO心脏支架手术,提高愈后的生活质量。 

  据介绍,COMBO支架是一种独特的生物工程药物洗脱支架,具有有效修复血管的生物治疗功能,其包埋的CD34抗体能有效捕捉内皮前体细胞,加速内皮修复,并能防止支架内血栓形成。因此,使用该种支架能提高心脏支架手术的成功率。目前,COMBO支架已经在欧洲、东南亚及中国香港地区等地使用,但在国内从临床试验到批准上市预计尚需2年-3年的时间。 

  “太好了!提前到博鳌做手术比去国外方便多了,而且有院士主刀,我们很放心!”来自山东的患者薛先生的家属说。 

  此次手术是葛均波院士进驻博鳌超级医院的首台手术。目前,博鳌超级医院已成功吸引19个院士专家团队进驻。从2018年3月31日开业至今,博鳌超级医院已经实施手术69台。 

  博鳌超级医院常务副院长叶菊贞表示,医院提供了一个平台,把国内最先进的专科技术和专科团队引进来,同时开放国外最新的技术、设备和药品,医疗服务与国际同步接轨,这对于医院的发展非常重要,对促进医疗学科进步也十分有益。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