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超峰专题调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琼海通讯

  10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召开专题会议,就先行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有关事宜进行调研。

  会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企业和专家医生代表围绕“国九条”落地监管、服务,先行区软硬件服务,在先行先试区域以医疗、科研延伸的相关服务等三方面问题进行发言,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倾听并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毛超峰表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领导小组将把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并加以落实,涉及中央层面的问题,会及时上报,积极争取中央支持,涉及省层面的问题,省里会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毛超峰勉励各企业要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有信心,眼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是暂时的,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下,先行区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市委书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党工委书记何琼妹汇报了先行区近期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发改委、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先行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领域拟向国家部委争取的支持政策、实施路径、存在问题进行发言。

  毛超峰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前期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被列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的重点区域,重点推进,表明中央对先行区的高度重视。我们海南要抓住机遇,用好中央赋予的政策。各职能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出若干条需要中央支持的具体工作事项,力求越具体越好。

  就当前重点推进工作,毛超锋要求,省编办要结合机构改革,抓紧研究制定先行区管委会的体制机制,注重高效、极简,让管委会各部门能够形成合力;先行区管委会要尽快确定园区运营开发建设主体,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厘清超级医院界定关系,同时,要细化人才服务、人才引进意见,以更灵活、更实用的措施做好先行区人才引进管理工作;省卫健委要加大招商力度,集中精力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医疗机构;省市场监管局要动脑筋、想办法对接政策落实,服务好企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先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誉腾,市委常委、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鹏飞参加调研会。(杨宁 文/图 )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