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冒雨深入水库村庄工地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琼海通讯

   

  何琼妹在石合水库检查时强调,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黄小玲摄

  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已加强到强台风(14级),预计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为做好我市的台风防御工作,10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冒雨深入水库、村庄、工地等地进行检查指导。她强调,要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在益群村委会第八小组查看水位情况  黄小玲摄

  在万泉镇石合水库,何琼妹向水库负责人详细了解大坝蓄水、水位、泄洪、物资储备、人员值班等情况。石合水库警戒水位为37.75米,目前水位36.75米,目前大坝正在以40—50立方米/秒的速度进行泄洪。水库已安排8名人员进行轮岗值班,各项物质储备也已到位。何琼妹要求,要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首位,全力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继续加强对大坝、阀门、周围情况的巡查,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水库区域发生意外。值班值守人员要随时掌握水库的情况,加强与万泉镇的协调联动,在泄洪前通知下游村庄群众,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时保持与上游水库的联系,根据上游水库的水位情况灵活调节石合水库水位,以便从容不迫地应对上游水库的泄洪。

   

  查看博鳌重点项目工程工地情况       黄小玲  摄

  “今天上午水位后退了一米”,在嘉积镇益群村委会第八小组,村民代表向何琼妹介绍了该村的台风防御情况。益群村位于万泉河沿岸,地处低洼地区,每年一到台风天水位上涨村庄容易淹水。为保障该村及周边类似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嘉积镇配备了5艘冲锋舟、1艘橡皮艇、3辆皮卡车和1支专业救援队。益群村也组织召集了1支由30名村民组成的抢险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村里的转移安置区物质储备也已全部到位。

   

  石合水库正以40-50立方米每秒的水量进行泄洪    黄小玲  摄

  何琼妹强调,要发动村民的守望相助精神,党员干部做带头示范,进村入户检查村民转移情况,尤其是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尽最大能力做好预防措施,以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尤其是贫困户家,防止贫困户因台风灾害返贫现象发生。

  当天,何琼妹还深入博鳌镇,查看了博鳌重点项目工程工地和玉带滩泄洪通道。目前,工地已暂停施工,工人已得到转移安置,玉带滩除原有的100米泄洪通道外,又另外开挖了一条161米的泄洪通道,以让高涨的河水顺利及时排入大海,保护沿河地区安全。

  市领导庞飞、刘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