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委书记何琼妹开门接访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杨宁  图/文 

  

  

  新时代,新气象。1月3日,市信访局联合接访室内一股股暖流在涌动,温暖着每个人。 

  今天是书记接访日。市委书记何琼妹如约来到市信访局联合接访会议室接访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大家一路赶来,不容易,有事坐下来慢慢说。”刚一见面,何琼妹就热情地和信访群众打招呼,并招呼大家坐下。 

  话音刚落,现场的气氛顿时增加了几分亲近之感。信访群众激动地向何琼妹表达着诉求。 

  第一位上访群众是龙江镇村民周强,他领着老父亲走进了信访室。老人家说,村里为建设村基础设施,毁坏了其宅基地上的槟榔等农作物。何琼妹认真听取了事件情况及信访诉求,她说:“村基础设施建设应充分考虑历史情况、百姓生活和情感因素,不能因此伤害百姓感情和损害百姓利益。”她安抚周强父子,并当即批示龙江镇政府要高度重视,镇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处理此事。 

  在近两个小时的接访中,何琼妹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她都耐心倾听,认真询问,仔细记录,能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当即责成有关部门解决;按规定不能解决的,逐一作好解释,赢得了上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随着一个个信访诉求得到回复,来访群众不时地点头和鼓掌,整个接访现场气氛融洽和谐。一番番推心置腹、入情入理的谈话,让来访群众如春风拂面,从心里感到温暖…… 

  这一天,因了书记的接访,又一次拉近了公仆与百姓的距离。 

  这一天,因了来访户的真情实说与互为沟通,解开了他们心中的一段段祈求和心结。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