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侨乡琼海博鳌举行2018端阳旅游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国侨网

  

侨乡琼海博鳌举行2018端阳旅游文化节。 张茜翼 摄

  千载悠悠,端午情长;粼粼波上,龙舟争渡。6月18日,海南琼海市举办博鳌2018端阳旅游文化节。今年的博鳌端阳旅游文化节将传统民俗活动端阳节与博鳌田园小镇建设相结合,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纯朴自然的田园小镇之美,聚四海宾朋,迎八方来客。

  据主办方介绍,端阳节赛龙舟是博鳌镇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活动,随着博鳌田园小镇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带动博鳌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嘉宾为龙舟点睛。 张茜翼 摄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河畔两岸人头攒动,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正翘首以待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随着开桨发令枪声一响,只见潮涌浪击、龙舟竞渡,只听鼓点阵阵、呐喊声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两岸游客和群众纷纷拿起手中相机、手机拍照留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龙舟竞渡。 张茜翼 摄

  在博鳌亚洲风情广场,“美好新海南”中小学生主题书画展、“健康城市 你我共筑”健康主题展、“醉美田园 幸福博鳌”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成果展、博鳌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展、廉政文化展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传统的节日文化内涵融入了现代生活,展现了博鳌的文化魅力。

  本次的端阳旅游文化节还包括男子篮球赛、女子沙滩拔河赛、文艺晚会、琼剧表演等活动,可以让游客在畅享视觉盛宴的同时在舌尖寻到乐趣,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记者 张茜翼)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