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调研琼海涉及占用沿海生态200米红线范围内项目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政府网

    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在博鳌、潭门调研琼海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6宗涉及占用沿海防护林和海岸带200米红线范围内项目整改工作时强调,一视同仁,严格执法,确保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全面见效。

     

    何琼妹先后来到长滩雨林、博鳌亚洲湾、博鳌金湾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何琼妹都仔细察看整改现场,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整改项目落实情况,并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步骤、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何琼妹在与各企业负责人交谈时指出,6宗涉及占用沿海防护林和海岸带200米红线范围内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时发现并责令整改的,必须坚决执行。各企业要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守生态红线,维护生态安全,消除侥幸心理和观望态度,主动配合支持拆除违法建筑,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何琼妹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对各违法项目做到一视同仁,严格执法。

    何琼妹要求,从即日起,要立即展开行动,按照先易后难原则,一体化推进。责任单位要与各相关企业积极沟通,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配合。同时要做好拆违应急预案、舆情管控、风险评估等相关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全面见效。

     

    据了解,琼海市职能部门此前已对6宗占用沿海防护林和海岸带200米红线范围内的违法项目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中对个别项目还下达《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截至目前,部分违法项目所属企业已对违法建筑进行自行拆除和复绿工作。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项目,琼海市相关部门将组织进行依法拆除。

    副市长程江洪参加调研。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