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把项目建成让老百姓放心满意的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琼海通讯

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中)调研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 

  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调研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琼海中学附属小学项目时强调,高度重视民生重点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抢抓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把项目建成让老百姓放心满意的精品工程。 

  在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选址现场,何琼妹详细察看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图,询问项目进度,并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对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何琼妹指出,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文化生活需求越来越高,但一直以来我市文化体育基础设施滞后,缺乏一个大型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  

  何琼妹强调,要全面统筹协调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的总体工作,各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把握工期,紧抓时间节点,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项目前置工作,集中力量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保证项目内的道路尽早动工,循序渐进推进各项配套工程建设。审计部门要对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合法性、真实性、规范性进行跟踪审计监督,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金和资源,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据了解,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嘉积城区万泉河东岸万泉河南路,项目区域范围内拟规划建设文化体育中心、学校和商业配套3大部分。其中,文化体育中心计划建设歌剧院、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和市民广场等9个场馆。学校计划搬迁建设南堀小学和市青少年业余体校。商业配套计划规划建设星级酒店,综合商业体。该项目将争取在年底前启动学校以及歌剧院、体育场两个场馆建设。 

  在调研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建设情况时,何琼妹指出,琼海中学附属小学项目全市关注,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抓紧时间做老百姓思想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安置板房建设,争取月底前完成14户被征地村民搬迁安置工作。完成搬迁后要抓紧打开项目全部施工面,加快建设步伐,保证明年九月份学校能够招生开学。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副市长李昌奋参加调研。(杨宁  文/图)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