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夏发展的新篇章

  12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传达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要充分认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宁夏发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要深入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继承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红船精神”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精神滋养。要通过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强化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完善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落到实处,为开启我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是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加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身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带头从严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责任,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宁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抓作风改作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坚持领导带头,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