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政府办

全市机关单位广大干部职工: 

  为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理性自律,文明表达,自觉抵制网络不正之风和有害信息,努力构建文明的交流平台和信息环境,助推我市“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现向全市机关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发出“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执行单位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自觉遵守有关保守国家机密的各项法律规定,不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禁止在网络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制作、不查阅、不复制和不传播有碍社会治安、社会公德和有伤社会风尚的信息。不发表任何诋毁党和国家的言论,不发表任何有碍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言论。 

  三、不擅自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在网络中擅自传播或拷贝有版权的软件,不销售免费共享的软件。遵循知识产权等有关法律法规使用网络资源,不滥用网络资源。不利用网络盗窃别人的研究成果和受法律保护的资源。 

  四、不使用软件的或硬件的方法窃取他人口令,不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不阅读他人文件或电子邮件,不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禁止破坏数据和破坏网络资源,或从事其它恶作剧行为。 

  五、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自觉养成守法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做到“上文明网,做文明人”。 

  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保证自己传播的信息健康、合法、客观、有益,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信息。 

  七、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坚守道德底线,养成良好习惯,尊重他人,诚实守信,不造谣信谣传谣,不传播虚假信息,不在网络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 

  八、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带头清扫网络垃圾,带头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 

  九、主动举报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坚决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积极维护国家、社会、集体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