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禁止施放气球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琼海市人民政府

  各镇政府、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直属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保证博鳌亚洲论坛年期间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切实做好年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根据《施放气球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对气球和风筝等升空物体管理确保航空飞行安全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规定要求,琼海市政府决定,自2019年3月20日0时起至3月30日24时止,禁止一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琼海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施放气球的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气球,包括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

  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是指无动力驱动、无人操纵、轻于空气、总质量大于4千克自由飘移的充气物体。

  系留气球,是指系留于地面物体上、直径大于1.8米或体积容量大于3.2立方米、轻于空气的充气物体。

  二、有关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此次禁止施放气球活动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各镇(区)政府(管委会)、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严格执行本通告规定。

  三、气象主管部门要加强气象行政执法检查,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施放气球的单位或个人,依照《施放气球管理办法》依法予以处理。

  四、投诉热线:62826428、62822428。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9日

1553003112231081892.jpg 

1553003124205040962.jpg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