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歌唱家热爱琼海 献爱心义教小学生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琼海文明网/琼海在线

军旅歌唱家热爱琼海 献爱心义教小学生
——略记琼海市少儿合唱团長、声乐指导 任立谦

   琼海市少儿合唱团成立一周年师生演唱会即将于2016年2月28日晚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艺术馆举行。一年来,“市少儿合唱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参加了今年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元旦大型晚会,自己制作了“田园城市幸福少年”活动四场专辑,为宣传田园城市幸福琼海,文明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肯定、赞扬。任立谦团長的无私奉献,义教小学生唱歌的事迹在我市中小学师生和家长中广为流传颂赞。

   任立谦老师在武警政治部文工团退休后不久,来到琼海买房定居下来,发现万泉河畔周边的小学生都热爱唱歌,于是主动找到“市青少年宫”的培训负责人黄才琚校长,想将自己从事30多年的声乐专业歌唱知识无偿奉献传授给热爱唱歌的学生们。在黄校长的热心奔走下,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体局、市文化馆、市妇联、市采艺艺术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于2015年2月成立了“琼海市少儿合唱团”,任老师为该团的成立做出了爱心的奉献。该团员来自嘉积地区的5所小学60多名学生。

   在这一年中,任老师坚持周六、周日下午3:00准时到场授课,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凛冽的天气,守时间不间断,严谨认真。有时还拿出自己的退休金为学生们购买谱表、谱曲、谱夹等教学用品,既教学生唱歌,又教学生做人。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赞扬。

   一天下午,在教学现场,我釆访了一位王姓家长,“任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在全国举办个人音乐演唱会近百场,部队官兵都亲呢称“军中百灵鸟”,这样身份的人和我们家长、学生没有一点高低之分,又义教我的儿子,我和我的孩子真是有福气了”。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