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多部门联合开展“以案释法”进校园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2-2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昨天下午,琼海市教育局、司法局联合禁毒委在塔洋中学开展“以案释法”法治专题讲座。  

  法治讲座上,授课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方式,从盗窃、吸毒、贩毒等多方面,结合青少年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行阐述,把课堂教学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浅出,生动深刻,让现场近200名中学生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学会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知晓法律的重要性,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随后,活动组还对学生们进行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提高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同时在现场摆放了近30个毒品知识展板供学生观看,并为学生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据了解,当天发放宣传手册近3000册,“以案释法”进校园法治专题讲座从2月20日起在琼海市多个镇全面开展。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