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琼海】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文明学生——万泉中学团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万泉中学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万泉中学团总支组织部分团员来到位于万泉镇新市墟的黎竞民烈士墓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活动践行团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万泉中学团组织“一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使团员青年通过活动纪念先烈,学习先烈,提高团员青年忧国忧民意识,鼓励团员加强学习,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严守纪律,遵守秩序,扫墓过程中保持安静肃穆,给在场的工作人员及群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把墓园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在墓园前面排起整齐的队伍,在团总支王应中书记的带领下,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洪亮的誓言表达了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练就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雄心壮志。

  扫墓活动中,黎良权德育主任向同学们讲述黎竞民烈士英雄事迹。生动感人的讲述仿佛把同学们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使同学们记住了那段悲壮的革命斗争史。同学们纷纷表示: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刻苦学习,努力锻炼自己,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向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万泉中学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消息来源:万泉中学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