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走进阳江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3月13日晚,琼海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一站走进阳江镇文市学校。  

  琼海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通过动画解说、游戏互动、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如何辨别校园暴力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知识,提高同学们自觉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课堂上,检察官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深受同学们欢迎。  

  阳江镇文市学校 学生 陈秋静:“今后我也会把今天听课的内容,讲给我身边的人,让他们了解校园暴力事件的危害,还有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据了解,为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建设,确保同学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自去年开始,琼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一个讲师团分成四个小组深入琼海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力争在今年实现“法治进校园”巡讲全覆盖。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周华:“我们还会规划嘉积市区以及各乡镇的中学,陆续四五月份逐渐就开始我们的巡讲,今年到下半年28所(中学)全部完成。”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