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积中学海桂学校:拓展学生视野 感受三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拓展学生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历史的亲近感,12日,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开展以“寻访红色印迹,认识蓝色海洋,感受绿色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高二年级研学活动。

  在美丽乡村沙美村,同学们沿着干净的村道欣赏着村里的美景。整齐干净的道路,别具一格的民居,茂密丰富的绿色植被无不展现琼海美丽乡村建设的喜人成果。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让同学们赞不绝口,大家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认识也更加直观、更加具体。

  随后,同学们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参观,红色娘子军为争取妇女解放和琼崖革命胜利浴血奋战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受教育。

  嘉积中学海桂学校高二(1)班学生 傅凤杰:“因为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让我感受到了红色力量、红色精神,催人奋进,给我一种精神的鼓励吧。今后我也会将这种精神发扬到学习当中。”

  本次研学活动,加深了师生与自然和历史文化的亲近感,强化集体意识、荣誉感的养成。

  嘉积中学海桂学校老师 倪文鹤:“通过这样子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琼海的三色文化,蓝色的海洋文化,绿色的乡村文化,还有红色的娘子军文化,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美丽的琼海,更加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相信经过这次的研学活动,大家以后的学习生活会变得更好、更积极。”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