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教育环境 优化教师队伍 琼海多举措提高教育质量助力高考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南国都市报

  6月25日,记者从琼海市教育局获悉,琼海市今年高考再创佳绩,总分达800分以上的共9人,理科6人,文科3人;总分700分以上的137人(其中嘉积中学106人,海桂学校30人,嘉积二中1人)。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琼海市通过不断改善教育环境,不断优化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的结果。

  坚持立德树人。琼海市把生态文明教育摆上学生素质教育的突出位置,把推行中小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教育战线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上半年,市实验小学被教育部授予“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荣誉称号,并与嘉积中学一同被省教育厅评为“省中小学美育示范学校”。

  办学条件将进一步改善。争取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教师周转宿舍和新校区建设等项目资金共计2.232亿元。其中,投资5200万元(含市配套资金),实施九曲江中学等薄弱学校改造项目31个;投资840万元,新建嘉积镇温泉幼儿园和泮水幼儿园;投资1600万元,新建朝阳中学等教师周转宿舍项目8个;投资4520万元,新建嘉积中学、嘉积二中、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综合楼;投资400万元,建设潭门镇福田小学运动场等附属工程;投资3760万元,完成建设“拼装式”游泳池20个及配齐设施设备;投入6000万元,确保做好教育新建校区小学项目顺利动工建设和中学项目前期筹建工准备工作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以上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中,争取2018年底全部开工建设。

  稳步推进规范化学校建设。上半年,温泉中学高分通过海南省规范化学校评估,顺利获得“海南省规范化学校”荣誉称号,全市目前有“海南省规范化学校”12所。

  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教师培训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了“琼海市2018年新教师培训项目”,培训新教师173人。大力支持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教研评比。上半年,全市各级教师获得省级以上共计83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19人次,省级奖项54人次),获第七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课例展评等国家级奖项8项,获海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等省级奖项9项,全市教学教研水平正稳步提升。今年还配合市人社局、市编委办等部门赴内地知名师范类高校开展人才招聘工作,目前通过公开招聘、直通车招聘、免费师范生招聘等平台招聘教师50人(其中,赴省外公开招聘特殊教育专业教师10人,直通车招聘32人,免费师范生招聘8人)。公开招聘教师各项工作也准备就绪,拟招聘教师145名(其中,幼儿园教师65名,小学教师72名,中学教师18名),确保新招聘的教师在今年下半学期正式上岗。(南国都市报记者 陈康)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