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小戏迷 传承琼剧艺术 民盟海南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琼剧进校园讲座在嘉中分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琼海通讯

盟员、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老师王琴在为嘉中分校师生讲解琼剧《海瑞》片段。    

  9月19日上午,民盟海南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琼剧进校园讲座在嘉中分校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盟员、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音乐教师王琴主讲,琼海琼剧协会演员纪玮、冯敏现场作表演。该校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民盟海南省委常委陈新等民盟海南省委领导出席了讲座。 

  琼剧是我省最大的地方剧种。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和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十三五”时期琼剧传承发展规划纲要》都在强调保护、传承和发展海南本土传统文化,大力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传承海南艺术瑰宝琼剧。民盟海南省委通过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琼剧进校园讲座,旨在培养琼剧戏迷,让学生感受本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培养小戏迷,传承琼剧艺术。王琴老师用风趣的语言从琼剧的发展历史、乐器、服饰、角色行当与学生互动讲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激发了从未接受琼剧教育的学生对琼剧产生了很高的兴趣,有的学生课后还能聊唱几句琼剧戏曲。(孙华 摄影报道 )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