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顶尖舞者进校园:提升艺术素养 感受舞蹈魅力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在此次的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中,顶尖舞者与琼海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表演,热情互动,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此次活动集结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山翀,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焦洋,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艺德标兵王韵,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新舞林大会》年度总冠军李德戈景,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主要演员胡玉婷等国内顶尖舞者,他们分别以芭蕾、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街舞等多个舞种向同学们展示出中国舞蹈的魅力与时代质感。

 

  《战后重逢》《雪落云裳》《安徽花鼓灯》《不染》等作品舞姿伴着热烈的音乐,时而曼妙婉转,时而动感雀跃,带领着现场师生穿越在各具特色的中国舞蹈中。活动中,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的《万泉河》等精彩节目与顶尖舞者们同台竞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称赞,其中的即兴环节比舞大会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 团员 邹海达:“他们在台上他们瞬间处理的动作或者说他们即兴想的那些创造力,都比我们好太多了,他们可以让我们学习的东西有很多,使我们受益匪浅。”

  嘉积中学 舞蹈教师 颜业岸:“我也相信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们孩子会有一次很大的提升,他们能够感受到真正的舞蹈的魅力所在,对于他们今后的舞蹈生涯,我觉得一定会起到一种促进的作用。”

 

  嘉积中学是中国百强中学之一,更是我省学校文艺教育工作的一面旗帜。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曾获国内外多项大奖,并荣获中央电视台全国电视舞蹈大赛铜奖,受邀赴维也纳、悉尼、泰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享誉海内外。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  罗斌:“嘉积中学在当代舞蹈界已经是一个很著名的符号,尤其是在整个大众文化传媒的这个层面,它对舞蹈的传播是非常有贡献的,顶尖舞者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这些有成就的最富感召力的年轻舞者们,让他们在生活里面 在大众的氛围中,真正感受舞蹈的意义,同时也让大众了解舞蹈的状态,这个双向的建构也许可以,很快的把舞蹈传播这个工作做起来。”

  市委书记 何琼妹:“我们琼海要打造海南的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我们也请了专业的团队来帮我们做文化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规划,但在这个基础之上我想学校基础教育的文化艺术的发展,这个也是我们琼海现在文化工作重要的一个方面结合,今天这个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我觉得这个事情对我们琼海来讲也是我们重要的一个文化事项。”

  据了解,2019顶尖舞者进校园(海南站)活动还将走进琼台师范学院、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三亚学院、海口市港湾小学。(罗颖 周龙)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