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琼海通讯 谢戈

群策群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勇于担当打造琼海城市新品牌
张学泮符宣朝讲话 张忠惠主持 陈大钊解读方案

动员会现场 琼海通讯 谢戈摄

     2014年10月13日,中央文明办在张家港市召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部署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新年伊始,为扎实有效地推进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月1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委礼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部署创建工作,全面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群策群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打造琼海城市新品牌。这标志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式扬帆起航,力争用三年时间,在2017年达到创建目标,摘取“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许俊的委托,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符宣朝出席作重要讲话。市人大主任朱允彦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大钊就《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张学泮指出,前不久,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专刊专门刊发了对琼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调研报告《建设美丽乡村 构建幸福家园》,把琼海市的做法和经验向全国推广。今天,琼海市及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这必将在琼海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探索出一条切合琼海实际的创城新路子

    张学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综合载体和有力抓手。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全面发展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琼海市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举办地,国家领导人每年都要到博鳌出席年会并考察工作。同时,世界各国群贤毕至,共商亚洲发展大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可以展示琼海市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更能向全国以及全球的人们全面展示琼海市社会文明的良好形象。

    张学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灵魂作为根本任务,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中,贯穿于创建全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用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规范道德行为、树立新风正气,为琼海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张学泮强调,让城市更有文化、更有品位、更有道德是文明城市创建追求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立足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城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要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推动市民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要坚持创建依靠群众、创建为了群众、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学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必须吃透中央精神,紧紧扣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标创建,逐项落实,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旗帜,鼓舞干部群众为建设美丽琼海、绿色琼海、幸福琼海而奋斗。

    张学泮希望我市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一是要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要坚持不懈,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讲求方式方法,探索出一条切合琼海实际的创城新路子,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