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琼海市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琼海市团市委

凝聚正能量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3月5日,我市在嘉积镇敬老院举行2015年琼海市“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党团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统一行动日活动。

    琼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忠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大钊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张忠惠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党团员要将志愿服务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全社会凝聚起正能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我先行倡议书,并举行了授旗仪式,为社区志愿、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等9个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还在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墙上签名,表明参与活动的决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营造社会氛围,扩大影响。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为敬老院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洗衣服,陪他们聊天,帮老人理发,市医院服务队的医生还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健康体检活动,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并赠送了常用药品,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亲人般的温暖。

    来自嘉积中学的学生李翠妃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她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既可以献爱心又可以锻炼自己,下次有机会她还要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办、民政局等单位主办。下一步,志愿者们将深入到我市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教育、法律、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王明宣 符海涛)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