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崇义县党政考察团高度赞赏琼海市全域旅游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日前,江西省崇义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在琼海市考察调研全域旅游建设,高度赞赏琼海市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发展全域旅游的经验做法。


  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传富的陪同下,由崇义县委书记许斌率领的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龙寿洋农业公园、“七星伴月”美丽乡村、大路农耕小镇、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及嘉积镇北仍美丽乡村等实地参观考察、学习经验、分享心得。

  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展览中心,考察团一行仔细了解先行区的成立背景、入园企业标准、项目落地情况以及目前园区的运行情况后指出,琼海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充分享受国务院的优惠政策,试点发展医疗旅游产业前景光明,大有可为,也丰富了全域旅游的新概念。


  作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典范的嘉积镇北仍村,也是我市以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旅融合、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又一个成功范例。沿着绿树遮荫乡村小道,考察团一行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参观美丽乡村特色风情,围绕着乡村旅游、特色民族风情的挖掘、民居保护和利用等专题进行认真调研。


  考察团认为,我市结合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以“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为发展战略,以三不一就为原则,以四根柱子为抓手走城乡发展一体化路子,积极探索新型城镇化,打造琼海全域5A级景区的经验做法不但符合中央新型城镇化的精神,更是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品质,城乡面貌发生喜人变化,同时还被确定为第一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更是提高了整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考察团表示回去以后要加强两地联席,要本着学习的态度和这次学习的成果,吸收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县情寻找定位和突破口,做好农旅融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思路做好全域旅游工作。

  市领导王业绩、李少凡陪同考察。(符海涛 周龙)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