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琼海风——文明社区 幸福家园】山叶社区创文与惠民相结合 文明社区绽放幸福之花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琼海广播电视台

  继续关注系列报道《文明琼海风》。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嘉积镇山叶社区以服务群众为抓手,把创文工作与惠民工作相结合,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一桩桩、一件件大小困难,并通过深化志愿服务,让大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文成果。

  近年来,山叶社区在嘉积镇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清理平整菜地90亩,拆除猪圈759平方米,修建硬板化道路5公里左右,建设供水管道800米、排水沟400米,安装路灯175盏。社区还为居民建设文化、健身场所,博鳌书社、叶园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等,大大地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条件。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山叶社区建立“青年志愿者工作站”,动员组织辖区内的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成为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社区建设中。

  在整治环境卫生、强化志愿服务的同时,山叶社区还进一步营造创文浓厚氛围。置身于山叶社区的街道上,两侧铺面、居民住宅建筑风格统一格调,书香气息浓厚。在社区街道、办公大楼大厅、走道、周边等醒目位置都设有“中国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和宣传画,极大地丰富了创文宣传内容。(记者 何子沐 实习记者 梁丹燕)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