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琼海风——文明社区 幸福家园】嘉积镇先锋社区:小细节折射大变化 全民参与实现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继续关注系列报道《文明琼海风》。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嘉积镇先锋社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发展理念,实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创建格局,小细节和点滴变化成为社区创文成果的生动体现。

  走进嘉积镇先锋社区五组文明生态村,清新宜人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的硬板化道路、房前屋后绿树环绕,生态村气息浓,处处彰显文明风。先锋社区五组是一个有200多人的城中村,创文工作开展前村里环境较差,陈年垃圾堆积严重,房前屋后存在多处垃圾死角。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先锋社区进行文明村创建治理,结合村庄发展亮点,融入丰富的文化和农家元素,加强公共设施和健身场地建设,大力打造别具特色的“雅趣园”,居民文化、村路硬板化、村庄绿化、庭院净化、夜间亮化、村容美化得到全面实现,彻底改变了村庄旧面貌。

  在先锋社区创文工作开展过程中,诚信一条街以“一人影响一家人,一家人影响一群人“的文明发展模式形成良好经营格局,同时,先锋社区居民还自发性组织了一批近40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在社区内不定期不定时的进行巡逻,号召全体居民参与进创文工作当中,实现了无占道经营、无私搭乱建、无卫生死角等文明现象在社区全面覆盖,提升了整体社区文明面貌。

  社区文明氛围营造的同时,农贸市场环境也不断提升,为方便社区居民及广大市民买菜,先锋社区打造了占地面积约9亩的临时便民市场,可容纳约200个摊位,并按经营种类不同进行不同区域的规划。

  社区环境提升的同时,硬件水平也没有落下,先锋社区不仅将旧式破损垃圾桶更新为大号封闭新式垃圾桶,还增加了多处健身场所,让创文工作实现真正惠民,让便民利民措施真正显成效。

  记者 李丽莎 王应峰 实习记者 黎密莎 李进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