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美德 把根留住 旅居海外华侨冯振轩携四代家人返乡向老人赠送爱心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琼海通讯

1543157219975042168.jpg 

↑爱国华侨冯振轩先生看望潭门敬老院老人。 

  拳拳赤子心,浓浓爱乡情。

  11月24日,始终对家乡念念不忘的琼海籍爱国华侨冯振轩先生和哥哥冯光先生带着四代家人40多人回到故里,寻根祭祖,联谊乡情,并向村里70岁以上的45位父老乡亲发放红包和慰问品。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冯振轩先生因身体原因是坐在轮椅上发放红包。村里的老人在领取钱物后,有的紧紧握住冯振轩生的手不放,有的感动得流下了热泪,纷纷称赞冯振轩先生是个大好人。冯振轩先生和哥哥冯光先生还带着家人来到潭门镇福利中心(敬老院),给每位老人送上浓浓的爱心和问候,把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言传身教给子孙下一代,受到家乡人民和子孙们的点赞。

  马来西亚拿督、现年88岁的爱国华侨冯振轩先生出生在潭门镇墨香村委会典常村,后随母亲到南洋谋生创业,现旅居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知名企业妈咪大宝达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多年来,冯振轩先生身居海外,却心系故里,富后更不忘帮衬乡邻。每年,他会或委托亲人两次回乡看望亲人并向高寿老人们发放红包,帮扶乡里困难家庭和贫困学子。对家乡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他也总是慷慨解囊热心资助,先后捐资建起家乡典礼昌小学教学楼和华侨图书馆及幼儿园。出资支持家乡村委会“防洪楼”、乡村道路建设和潭门镇敬老院改造工程,设立潭门中学、典礼昌小学奖教助学金,出资帮助改善小学教学职工工作条件和生活福利等,累计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捐款达400多万元,曾被海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爱琼赤子”荣誉称号。

  当天,儿孙绕膝的冯振轩先生与哥哥冯光先生还领着家人重走儿时之路,参观所建学校校园,并教育子孙后代要不忘祖宗之根,不忘故乡之情,饮水思源,把爱乡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谢戈  文/图)

1543157262405050972.jpg 

↑爱国华侨冯振轩先生向家乡高寿老人发放红包和慰问品。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