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利坡社区:志愿服务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1-29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先破而立”。近三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引领作用,守正创新,支持指导社区对卫生死角、闲置公共资源等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精心打造文化服务阵地,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多图+视频带你直击龙利坡社区志愿服务站

龙利坡社区 (2).jpg

  8月26日下午,嘉积镇龙利坡社区志愿服务站内,10余名小朋友正在进行着生动的职业场景模拟。这个今年5月份刚刚向居民开放的志愿服务站,如今已成为社区小朋友们最爱去的“根据地”。

  “我很喜欢来这里,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画画、做手工、看电影特别开心。”小朋友符贻秋说。

  社区居民林昌告诉记者,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到志愿服务站活动,可以看书学习做手工,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特别好。

龙利坡社区 (6).jpg

  社区志愿服务站在共青团琼海市委的指导下,以“团干+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社区服务,目前开设“红领巾学堂”“志愿者培育”“心灵驿站”三大板块服务内容。

  琼海市源野社会工作服务社理事长宁文英说,目前共计开展志愿服务100场,服务人次近两千人,接下来将结合社区居民、青少年的需求,研发特色的课程体系,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龙利坡社区志愿服务站的成立,源于社区在文明创建中对卫生死角的改造。据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波介绍,这个像花园般的服务站,“前身”是一块闲置空地形成的卫生死角,周边曾是木柴加工厂,不仅扰乱环境,还给周边居民带来噪音影响。在市委宣传部、嘉积镇政府等单位的支持指导下,社区对这块公共用地进行升级改造。

龙利坡社区 (10).jpg

  王波说,社区把原来的木柴加工厂改造成停车场,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空地建成志愿服务站,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点赞,社区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的现象也没有了,社区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文明素质明显提高。

  文明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因环境改造带来的城市文明之变,正逐渐体现在大家不知觉的话语间、行动里。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