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组织开展2017年“绿化宝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全年计划植树30万株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3月9日下午,琼海市组织全市各镇区同步启动以“人人参与造林绿化,全面开展生态修复”为主题的2017年“绿化宝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标志着琼海市“绿化宝岛”大行动又掀开新的一页。

  下午3点整,在市委书记何琼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瑞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基钊等市四套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数百名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驻市军警部队官兵、共青团员分口分片分组,在嘉博路博鳌热带花城路段,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琼海的绿化宝岛建设增添一丝绿意。

  在植树现场,记者看到,参加植树活动的市领导同在场的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和共青团员一起,纷纷拿起铁锹,将红花紫荆、小叶榄仁、泰国香水椰子等树种植入刚挖好的树坑,然后铲土填坑、挥锹培土、踏实土层、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细致。不一会儿的工夫,一棵棵树木整齐划一、错落有致地挺立在绿化带上,在阵阵微风的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市开展“绿化宝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部队官兵率先垂范,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热潮,对促进林业供给侧改革、生态修复和绿化美化城乡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全民义务植树30万株,本次活动种植3.3万株,其中,市级活动现场植树0.3万株,镇级活动现场植树3万株,主要造林树种包括木麻黄、大叶紫薇、马占相思等。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