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共享新能源电动车人气旺 绿色出行助力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共享电动汽车、电单车因其绿色经济、方便实用等特性广受市民喜爱,绿色环保出行也助力琼海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

  据介绍,小二租车共享汽车所使用的车辆均为新能源汽车,可实现真正的零排放、零污染,目前在琼海全市的共享汽车服务网点已经达到70多个,车辆数量达到300多台,继布局嘉积城区交通枢纽后,小二租车共享汽车又开通了万泉、博鳌、官塘、长坡、大路、塔洋等多个镇区。

  市民 吴喜:“这种汽车出现是很方便我们出行的,这种天气这么晒这么热,这种汽车在我们工作的地方都有,大大提高了我们出行的方便,减少了大气污染,也为环保做出了一份贡献。”

  小二租车城市管理中心城市发展业务经理 符盛:“未来我们还将陆续开通全市范围内的所有乡镇,实现真正的琼海地区共享汽车全覆盖。使得琼海市民无需购车、无需养车,即可享受汽车出行的便捷与舒适,减缓琼海地区机动车存量的增长速度,减少城市的交通压力,为市民提供新型的全天候出行服务。”

  除了共享新能源电动汽车,记者了解到,市民在嘉积城区短距离出行时,也会选择共享电动单车,一辆辆黄色的“小蜜蜂”成为了琼海街道上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民 陈旺:“开这种现在比较方便到处都有这种车,可以在手机APP上随时随地可以找到车,价格也合理。为了我们比较好的环境,我们绿色出行。”

  目前小蜜电动单车在琼海的投放量为520台,已全面覆盖琼海市区,运营人员每天会通过系统后台监控车辆使用情况,遇有缺电、低电等情况时将及时更换电池保养。

  琼海小蜜共享电单车市场经理 孔祥超:“我们小蜜电动单车会根据市场使用情况,会逐步加大我们的投放量,来为我们的绿色环保出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呼吁广大市民在使用过程当中要按照交通法规来行驶,不要乱停乱放,也不要逆行或者是乱串。”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