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大路镇:加强巡查 严控非法烟熏槟榔加工点“复燃”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前天下午,大路镇联合琼海市政综合管理大队开展巡查大行动,对之前已被取缔拆除的非法烟熏槟榔加工点进行复查,杜绝非法烟熏加工槟榔死灰复燃。 

1540346543475051340.jpg 

  前天下午,记者跟随巡查组来到大路镇石桥村委会风头村小组看到,一处近400平方米的非法烟熏槟榔加工点已被完全拆除。村民甘善美主动前来告诉记者,这间非法烟熏槟榔加工点有200多平方米是她家人投资建盖的,在经过大路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教育后,她们明白了烟熏槟榔对大气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主动配合政府一起拆除了这个加工点。 

1540346550068029068.jpg 

  大路镇石桥村委会风头村小组村民 甘善美:“槟榔灶国家说不要做就不要做,做槟榔灶也是有点影响,那些烟雾飘散于空气中,对社会也没有什么好处。” 

1540346556030038713.jpg 

  在大路镇黑哥农产品储存仓库,记者注意到,这里空气清爽,村民们正在进行“槟榔白果”分拣工作。据了解,2017年以前,这里也曾经是烟熏槟榔加工点,在采用全自动燃油、气冷凝蒸汽锅炉工艺进行槟榔加工后,这里的大气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1540346562033062081.jpg 

  大路镇人大主席 符传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们大路镇(对非法)槟榔加工最近加大力度进行巡查,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今年7月份以来,为确保大路镇环境空气质量安全,大路镇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开展对烟熏加工槟榔的专项整治工作,全镇74处非法槟榔加工点全部被拆除。 

  大路镇人大主席 符传慧:“下一步我们要组织人员,分批进行早上、中午、夜间进行加强这个巡查的力度,防止再出现这个黑果加工的这个人员,影响我们大气的进行大力拆除。”(吴育妹 王德友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