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会山镇沐塘村委会加脑村摘得“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桂冠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文明琼海公众号

  
    11月20日,经综合评价,并报省政府审批通过,我省公布第一批美丽乡村名单。首批40个在规划布局、设施配套、生态人居、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发展水平较高的村庄被命名为“海南省美丽乡村”,其中琼海市会山镇沐塘村被评为“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

 

  今年省政府出台《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并在琼海市召开海南全域旅游暨“美丽海南百千工程”现场会,琼海市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创新思路,努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会山镇沐塘村就是琼海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本次公布的海南省公布第一批美丽乡村名单中,琼海共有五个村入选,分别为:会山镇沐塘村(五星级),塔洋镇鱼良村(三星级)、博鳌镇朝烈村(三星级)、加积镇官塘村(三星级)、大路镇大路村(三星级)。

  

  会山镇沐塘村委会加脑村是琼海市会山镇的一个苗族山寨,它古朴而原始,傍  山依水,风光独特,青山翠绿,江水留影,气候宜人,夏凉冬暖,空气清新,沁人心肺。

 

  “生活不止只有眼前的烦恼,还有诗和远方的加脑!多到加脑无烦恼,常到加脑心情好!”——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一琼海市会山镇沐塘村委会加脑村以她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吸引五湖四海的朋友前来游玩。

 

  (琼海在线杨效国、梁明俊、马振钊摄影报道)
  
    附“海南省美丽乡村”名单(行政村)
  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5个):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儋州市那大镇洛南村,琼海市会山镇沐塘村,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琼中县红毛镇什寒村。
  
  海南省三星级美丽乡村(29个):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树德村、琼山区三门坡镇龙马村、美兰区三江镇茄芮村、桂林洋迈德村、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三亚市天涯区文门村,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那大镇屋基村,三沙市七连屿工委赵述村,琼海市塔洋镇鱼良村、博鳌镇朝烈村、加积镇官塘村、大路镇大路村,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澄迈县福山镇敦茶村、金江镇大美村,文昌重兴镇跃进村、文昌市文教镇水吼村、东路镇葫芦村,东方市大田镇马龙村,乐东县佛罗镇丹村,琼中县湾岭镇水央村,陵水县群英乡芬坡村、光坡镇米埇村,屯昌县乌坡镇青梯田村、南吕镇咸六村,昌江县七叉镇大章村,白沙县邦溪镇南班村。
  
  海南省一星级美丽乡村(6个):定安县龙门镇龙拔塘村,琼中县红毛镇番响村,保亭县三道镇甘什村,屯昌县枫木镇罗案村,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临高县博厚镇加六村。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