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1个村庄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琼海入选3个!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海南日报 琼海微生活

琼海乡村美如画,
而今,更是受到了国家的认可!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日前,住建部公布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北仍村等11个村入选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工作的通知》(建办村函[2016]827号),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农委)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审查,确定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陆家镇等95个镇为美丽宜居小镇示范,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等413个村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下面就来看看都有哪些村庄入选了吧!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北仍村
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朝烈村
海南省陵水县本号镇大里地区小妹村 、什坡村
海南省文昌市东路镇葫芦村
海南省琼海市塔洋镇鱼良村
海南省乐东县佛罗镇丹村
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敦茶村
海南省文昌市潭牛镇天赐村
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大美村
海南省琼中县湾岭镇鸭坡村
11个村庄,
我们大琼海就入选了3个
让我们来看看这三个村庄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
北仍村


北仍村--国际生态岛上的美丽乡村积极实施“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发展战略,坚持“不砍树、不拆房、不占田,就地城镇化”的新型城镇化原则,整合提升自然景观、挖掘特色民俗风情、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引入特色管理模式,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北仍村集聚农村经济实力、文化活力和环境魅力,打造了三面旗帜、三环骑行绿道、“走鸡捉”童趣景点、北仍书屋、北仍客厅、北仍展馆等一系列乡愁景点。游人在村里行走感受“有一种幸福叫琼海,有一种味道叫嘉积,有一种乡愁叫北仍”的别样意境。
乡村风光


潮烈村


博鳌镇朝烈村是我市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著名景点,也是市委、市政府选定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批村级示范点之一。今年以来,朝烈村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突出自身特色,全村上下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9月22日,全市镇村文明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博鳌镇召开并现场参观了朝烈村文明示范点创建工作,与会人员对朝烈村示范点创建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创文”工作领导有力、“创文”宣传形式多样,“创文”内容丰富多彩,居民游客幸福指数节节高。
鱼良村


塔洋镇位于琼海市的东北部,镇域分别跟嘉积、长坡、大路等镇和国营彬村山农场接壤,镇府所在地距嘉积城区6公里。境内公路四通八达,省道灵文嘉公路贯穿全镇。
乡村风光


金属质感分割线
除了这些美丽的村庄
未来的琼海也将会越来越好


未来5年
坚定成为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目标发展
1、加快推进中远二期工程南区项目和博鳌国宾馆的改造工程,确保实现2016年博鳌一地办会的目标;
2、全力加快博鳌亚洲论坛配套交通设施建设。
3、高规划、高效率、高水平地推进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
4、积极推进国家南海博物馆的建设;
5、持之以恒,高标准地推进风情小镇建设。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