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 坚持奋斗 争当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琼海文明网

  任何“老虎”和“苍蝇”的坏都不是与生俱来的。可以这么说,每一次犯错都是因为在一次次挑战政治红线后的侥幸心理导致的行事无规矩、违纪无顾忌、道德无底线。强化党风建设,首要在于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之“钙”。全党只有坚持引导党员强化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打造敢于自我批评、勇于直面问题、善于整改问题、精于自我革新的社会主义执政党。

  铭记党史,坚持奋斗,争当合格党员
  7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从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土地革命战争创建红色根据地到抗日战争打败日本侵略者,从解放战争推翻蒋家王朝到建立新中国,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95年的光辉历程,艰难曲折,波澜壮阔,回味无穷。95年里,中国共产党党员由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接近8800万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还需要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我们要永远铭记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奋斗牺牲的历史,坚定地继承发扬他们的光辉精神,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新时期,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内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这既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也是对我们党政治智慧和光荣传统的传承,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共识、集聚全党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做好政治保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就是做合格党员。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只有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新形势下,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是具体而明确的,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合格党员要“心中有党”。入党誓言作为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是党员的“政治契约”。每位党员要以入党誓言为标准,时刻提醒自己对标立规,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
  合格党员要“心中有民”。共产党员来自于人民群众,应当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把积极回应人民诉求、倾心服务人民群众做为我们的职责。在工作中要时刻坚持以民为本,加快作风转变,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密切联系群众。
  合格党员要“心中有责”。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百姓无小事”理念。在工作中要经常主动到基层调研,倾听百姓心声,了解实际情况,做到把问题掌握、底数清晰、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推动琼海市打造“田园城市”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罗骁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