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子女

活动介绍

琼海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市民参与文明交通的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交警大队和市职专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近百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子及佩带挎包水壶等装备出现在城区主要交通区域开展活动。当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为:十字路段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协助交警等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行人乱闯红灯及公路、电动车闯红灯、越道行驶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帮助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如孕妇、老人、小孩等)安全过路口;在火车站和汽车站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班次、帮助他们购票和运送行李,维护车站的安全秩序、帮助老人小孩孕妇等安全乘车等。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琼海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助推琼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在进行宣传的同时也让广大市民树立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