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子女

活动介绍

11月20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市青少年文化宫、嘉积中学海桂学校朗韵社团协办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会山镇溪仔苗族小学。

经过精心的筹备,中午十二点半,来自海桂学校的同学们和几位小学志愿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手里提着爱心物资,心里怀着满腔的热情从市区出发,历经近四小时的艰难车程才到会山镇溪仔苗族小学。活动中,来自海桂学校的同学们将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爱心物资送到当地苗族孩子们手中,孩子们也用他们最可爱、最温暖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和感谢。赠送完爱心物资后,同学们还为苗族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苗族孩子们也一展歌喉献上了自己最拿手的儿歌,整个过程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都依依不舍地告别。

来自海桂学校朗韵社团的刘夏夷同学参加活动后说:“此次活动实在不容易,深深地感受到了山区苗族孩子们学习的艰辛,希望他们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和更多的关爱。也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去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溪仔苗族小学距嘉积约70公里,从会山镇前往该校的路全都是崎岖狭小的山路。目前,该小学共有46名学生,设有学前班以及一、二、三年级。由于当前经济不景气,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选择外出务工,当地的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团市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走入我市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乡镇小学,通过活动开展让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和帮助农民工儿女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更好的学习和成长。

活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