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委市政府授予蔡开新蔡小冠“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琼海通讯

  

    近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决定分别授予中原镇仙村村委会村民蔡开新、蔡小冠二人“琼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琼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代表市委书记符宣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宁虹雯,对蔡开新表示慰问,对蔡开新、蔡小冠两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致敬(见上图,吴光曙 摄)。张忠惠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受表彰的两位同志是新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他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高尚风范,大义凛然、临危不惧的浩然正气,集中体现了当代琼海人民的精神风貌。
  6月17日晚,身为中原镇仙村村委会松株村义务防盗员的蔡开新、蔡小冠,在与同伴一起为村民义务巡逻守夜时,发现一可疑男子正盗运本村村民家中一张木制古式太师椅。蔡开新迅速将可疑男子拦下,在制服该男子过程中被其用刀刺伤,当晚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蔡开新已出院回家疗养,病情稳定,正在进行后续康复治疗。
  为表彰先进,鞭策和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正义事业,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蔡开新“琼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40000元整;授予蔡小冠同志“琼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励人民币5000元整。
  在8月15日中原镇仙村村委会举行的见义勇为座谈会上,张忠惠与蔡开新、蔡小冠以及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协会、中原镇、中原派出所、仙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村联防队员、村民代表座谈交流。
  张忠惠强调,良好的社会环境是经济发展的保障,“平安琼海”建设需要所有人共同参与。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发挥见义勇为精神的感召作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扩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鼓励更多群众加入到见义勇为行列,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推进“平安琼海”建设。
  张忠惠要求,要真诚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医疗、生活、就业等方面对两位同志予以最大的关怀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障见义勇为者合法权益,为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促进见义勇为事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尊重见义勇为英雄、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倡导全民参与到平安琼海建设中,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琼海汇集强大的正能量,为建设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做出新贡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