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2015年“爱心圆梦”捐资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琼海通讯

 

 

    由琼海市政协主办、共青团琼海市委、琼海市教育局协办的2015年“爱心圆梦”捐资助学活动仪式在嘉积中学举行。中共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中共琼海市委副书记、琼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宁虹雯,琼海市政协主席符平,以及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各镇书记、镇长,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全体政协委员、部分企业家、工商联部分会员、受助学生和家长出席活动仪式。

    活动在嘉积中学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市政协梁振功副主席详细介绍2015年“爱心圆梦”捐资助学活动筹备情况。截止8月19日,全市共收到善款215.2万元。其中:市委、市政府拨出助学专项资金50万元;各镇捐款44.8万元;市直机关单位有56家单位捐款,共捐61.11万元;全市有32家公司企业捐款,共捐52.11万元;政协委员、单位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7.18万元。

    本次活动收到的捐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参加今年高考考上二本以上院校的琼海籍城乡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并对考上北大的黄婕同学奖励10000元。现场还举行了捐款仪式,由市领导带头现场捐款,收到的善款将在现场统计公布。为了方便大家继续捐款,市政协决定把接受捐款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30日。最后,活动现场对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圆了莘莘学子的大学梦。

    为了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入学困难,市政协在前几年成功开展“爱心助学子,倾情育英才”捐资助学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影响力大的优势,继续倡议开展2015年“爱心圆梦”捐资助学活动,积极筹措社会资金,对城乡部分贫困生进行资助,对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旨在传递一股重教育、惠民生、促发展的社会“正能量”,为“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