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法制网

  为营造更加和谐和健康的社会环境,更好建设法治琼海,助力琼海市创建(巩固)“三市一区”工作,5月23日,琼海市司法局联合嘉积司法所在北门市场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讲法普法,引导有法律需求的居民选择正确的途径解决矛盾和纠纷。

  为使活动效果更好、针对性更强,志愿服务人员选择在人流集中的市场入口前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围绕《禁毒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创文巩卫等相关知识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七进”系列宣传读本—进社区篇》等知识手册。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仔细阅读普法手册,积极参加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并向法律志愿者咨询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志愿者对他们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告诉他们有法律问题可以随时拨打“12348”热线寻求法律援助。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法律宣传购物袋200个,200份奖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同时使普通百姓更进一步了解司法局的工作职责,真正感受到了法律就在人民群众身边。(来源:法制网 通讯员 卢小喜)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