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小马甲 温暖回家路 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琼海通讯

  1月21日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共青团琼海市委正式启动“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身穿蓝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将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为出行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让回家的路不寒冷。

  从1月21日开始,共青团琼海市委将每天安排志愿者参加“暖冬行动”。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城区社区志愿服务站岗、市区主要路口,以及北仍、南强、沙美等美丽乡村志愿服务站等主要场所,为出行人员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文明交通劝导等多项志愿服务。通过“暖冬行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汇聚广大志愿者力量,进一步展现琼海志愿者风采和全国文明城市精神。

  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动员会上,团市委为暖乡志愿服务队和圆梦志愿服务队优秀人员颁发了聘书,两支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也在会上做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琼海动车站的工作人员,分别做了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和岗前培训,以提高志愿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为出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黄小玲  文/图)

1548081779367069826.jpg 

↑春运期间,琼海志愿者将为出行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