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热心华侨关心琼海腭裂女孩

发布时间:2016-01-06      来源:外事办

 

   12月27日上午,在琼海市外事侨务办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新加坡华侨王德和先生一行来到龙江镇南面茶场,看望刚刚接受完腭裂手术的小女孩蒙嘉慧。

   蒙嘉慧现年4岁,在阳江镇益良幼儿园上学,患有先天性腭裂,但因家庭经济条件差,家里付不起高额的手术费,一直没有治疗,其家人向网络媒体求助。祖籍在琼海市嘉积镇的新加坡华侨王德和先生通过网络了解到了嘉慧情况,同时他得知新加坡海南会馆2015年底将组织新加坡的资深医生到海南省开展“海南微笑”惠民工程,为海南的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治疗。王先生通过琼海市外事侨务办找到了蒙嘉慧的家人,建议接受新加坡医生的免费治疗。11月14日,在父母的带领下,小嘉慧来到澄迈县人民医院,顺利接受了新加坡医生的矫形治疗手术,目前正处于痊愈阶段。据嘉慧的母亲翁女士介绍,手术后嘉慧的情况有了明显好转,讲话发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王先生非常关心嘉慧术后情况,此次回乡专门登门拜访嘉慧一家,在拜访中王先生还给小嘉慧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具,鼓励她好好读书,嘉慧一家对王先生的热心帮助深表感谢。

   “海南微笑”惠民工程是由新加坡海南会馆于2009年启动,有来自新加坡中央医院和本地私人医疗机构的唇腭裂及颅颜整形外科手术资深医生、资深语言治疗师、资深麻醉师和经验丰富的护士组成的义诊团队与澄迈县政府合作,已成功组织了十几次义诊活动,为海南省200多名唇腭裂患者进行免费唇腭裂矫形治疗手术。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