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南文明大行动测评报告:琼海位居第4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海南日报

   受省文明委委托,日前,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对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各市县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报告显示,各市县排位呈“6升10降2平”态势,海口、乐东、三亚位居前三甲。这是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在此次测评中,全省综合得分率为71.2%,各市县排名依次如下:海口、乐东、三亚、琼海、澄迈、文昌、儋州、定安、临高、琼中、昌江、万宁、保亭、屯昌、五指山、白沙、陵水、东方。

   与2013年第二次测评结果相比,各市县排位呈“6升10降2平”态势,各市县得分均在及格线上。值得一提的是,乐东、三亚、海口、琼中、琼海、陵水分别上升15、4、2、3、2、1位,其中,海口、乐东两地书记亲自挂帅,将大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效显著。海口发挥了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乐东“脱胎换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其他市县中,文昌和定安下降5位,屯昌下降4位,澄迈和万宁分别下降3位,儋州、白沙和东方分别下降2位,临高和保亭分别下降1位;昌江和五指山排位不变。

   报告分析,排位靠后或下降的原因,在于部分市县没有将文明大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缺乏监督检查和问责落实,宣传工作仍不到位,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仍显不足和不均衡等。(记者陈蔚林 见习记者刘梦晓)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