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永远感召世人,所以我们悉心追求---琼海交警冒雨执勤,开展创文工作受广泛点赞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图/文:吴家煊 特约记者:冼才华 通讯员:黄政

   

  图为琼海交警日常执勤。(警方供图) 

  平安琼海2017年9月15日讯(编辑/勇娜) 近日,一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广泛点赞。视频中,一名身穿黄色交警雨衣的执勤人员开着巡逻摩托车至嘉积城区三进街道,看到一住户门口走廊的车辆没有按规定停放在车位里,便停下来去挪车,尽管风雨交加,这名交警却依然冒着风雨坚持一步步将这两辆车正确挪到停车位里。视频拍摄者从一开始埋怨交警“这么大的雨还来扣车”的不理解,到亲眼目睹“交警不是为了扣车,而只是为了维护道路的畅通、街道的文明整齐,不顾风雨吹打、不畏挪动车辆之辛苦来正确规范车辆停车方式”的理解和支持。视频的最后,拍摄者对这名交警的行为称赞不已,盛赞该交警为“最美交警”、“第一交警”,也表示十分理解交警同志的辛勤付出。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市民纷纷称赞:琼海交警,这群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守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有序的“小黄人”,是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守护者,值得我们点赞!(图文/吴家煊 特约记者:冼才华 通讯员:黄政)

  目前,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如火如荼地在开展着,也许是受文明社会氛围的感召,也许是琼海交警紧抓教育、宣传工作不松懈,琼海市民已逐渐改掉乱停乱放、闯红灯、跨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形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平安君 短评】文明永远感召世人,所以我们悉心追求

   

  图为琼海交警日常执勤。(警方供图) 

  “文明永远感召世人,所以我们悉心追求”画面中的交警杨仁在事后有感而发,作为“三市一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之一,琼海交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对辖区路段进行严格管控,为打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洒下辛勤的汗水,他们这么做不是为了追求多么伟大的称颂,而只是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配合。和谐文明交通,需要整个社会一起来创造、一起守护。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