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篇 传播正能量 爱心常“在线”—记杨亚辉

发布时间:2015-11-03      来源:琼海文明网

杨亚辉给困难群众捐款

 

    杨亚辉,男,1981年6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职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讲师、中国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珠三角琼海爱心会琼海站站长、琼海在线创始人、公益琼海版发起人、志愿海南爱心社琼海志愿者团队成员。自2007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参与组建了珠三角琼海爱心会和琼海在线公益琼海版。

    2004年7月开始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连年被评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还获得海南省教育工委“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全国数学建模指导老师”、海南省科技技术奖二等奖(第六完成人)及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做好教学工作之余,他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从2008年汶川地震发起募捐活动至今,杨亚辉已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团购等平台组织爱心募捐活动20余起,累计筹集善款达80多万元,为帮助弱势群体,传播人间大爱,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被授予第四届“琼海市优秀青年”、“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海南省教育系统爱岗敬业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第二故乡献真情 以信息技术服务琼海社会经济发展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是杨亚辉的座右铭。他永远不会忘记,在他年幼时家里的小工厂不幸遭遇一场大火灾,父亲辛苦经营多年的家业毁于一旦,后来在亲朋好友的无私帮助下他们家才勉强渡过难关。这次事件让杨亚辉小小年纪就尝到人世辛酸,也懂得了人间大爱。从此,他立志做一个心存感恩、知恩图报的人。2004年,初到琼海工作的杨亚辉被这里淳朴的民风、靓丽的风景所深深吸引,决定在这里安家落户。刚来时他对这座陌生城市的饮食、购物、生活习俗等各方面都不了解,网上又查不到相关的信息,于是他暗暗下决心做一个专业性、公益性门户网站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方便网友以最快速度了解琼海各类信息,随时上线都能轻松“逛社区、找信息、找商家、找服务”的“琼海在线”网站就诞生了。

    在网站逐渐发展壮大后,杨亚辉便带领自己的团队一次次投身到爱心募捐活动中。当有人问到为何长期坚持组织募捐活动时,杨亚辉总说“一路走来,总有说不尽的感动,琼海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让大爱一直延续……”。从2008年汶川地震发起募捐活动至今,杨亚辉已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团购等平台组织爱心募捐活动20余起,累计筹集善款达80多万元,为帮助弱势群体,传播人间大爱,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